2007年3月20日 星期二

高雄地 一天一夜 (二)

聊著聊著就到過夜的時間了

我本來就打定主意要露宿街頭

因為不想讓我朋友擔心

所以告訴他我有朋友在中山大學(實際上他人今天不在中山這裡)

就在鼓山渡輪這邊Say Goodbye

然後我就一個人找「睡的地板」

我繞了附近一圈,還看到了一間特別的酒吧

門口前擺著重型機車兩台,還都滿炫的

後來我在對岸找到了個圓形的小廣場

靠在柱子旁邊睡,說真的

很難睡

但後來還是睡著了

到了2點左右,被冷醒 = =!!

雖然高雄的天氣不算冷

但是還是沒辦法睡在街頭

於是只好換個位子

我到鼓山渡輪旁邊的廁所

剛好有一間殘障廁所

滿大間的而且也相當乾淨

就在那裡繼續睡

當然,中間不可能睡的好

半夜都會被依些莫名奇妙的聲音吵起來

所以早上快6點的時候我就清醒了

本來的預計是想去看猴子

不過因為朋友沒那麼早起

加上我想省錢就用走的

往火車站方向移動

沿途很多計程車叭我

示意要不要搭乘,我都一一回絕了

台北的計程車可能不會這麼主動吧

想起我朋友說的

高雄人真是相當的熱情,台北人則是防衛心比較重

我想這跟治安有關吧 XD


一路走到愛河河畔

大概走了1小時半左右

找了間小M,吃50的早餐

店員問我飲料要什麼的時候

我說單點,大概很少人去小M單點吧

她愣了一下,才告訴我等等送到我位子上

~~想不到小M的早餐還有這種服務阿

這倒是我以往不知道的,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在小M吃早餐~~

到位子上之後才想起,好像還沒盥洗

於是到廁所清洗一翻,順便換了件短袖

一邊享用早餐,一邊看報紙,一邊打瞌睡

就這樣很悠閒的坐了一個小時

繼續出發,在愛河剛好有舉辦全國巡迴的自行車大賽

~~相當熱鬧阿,可以現場報名嗎?我也來參加好了

我可是打算要在這一年多裡變成Man呢~~

車站附近,逛了逛書店、唱片行

差不多到了12點,打了個電話約朋友出來吃午餐

由於等他等了一段時間,我實在是餓昏了

中午吃的特別多,不過呢,也才花了85而已

~~這一趟真是相當省阿~~

後來一邊等客運一邊與我朋友聊天

告訴他我昨天露宿街頭的時候

他不太高興的說,有沒有當我是朋友阿!

仔細想想,這樣做的確是我自己的不對。

但有時候,有些事情要自己體驗。

聊到一半,我就上車了。



後記:

與我朋友有聊到我一個月會旅遊一趟

他說他要跟著去,我則是告訴他

我可能會過很省的旅遊,要有心理準備

他則是說沒關係,省錢不住旅館,大不了不睡。

上一篇 高雄地 一天一夜(一)


Blogging

Blogging-                         +Blogging Blogging-                         +Blogg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