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0日 星期二

高雄地 一天一夜 (一)

這趟去高雄跟我想像的有一段相當大的落差

我一直以為,高雄與台北、台中都是大都會

應該會有很熱鬧相當奢華的景象才對

星期六,2點的客運,從板橋出發

我的朋友告訴我需要5小時才會到

~~可以好好睡了~
~

不過在路途上,卻看了2046和一部不知名的電影,也沒什麼睡

2046的背景配樂不錯,不過後來我怎麼找也找不到他的原聲帶

~~真是怪了~~


一下車,看到高雄車站的標牌

~~疑!我好像來過?~~

仔細想想的確來過,之前環島的時候有經過這裡。

由於朋友還沒到,先在附近逛逛

星期六的晚上,人潮沒有我在台北看到的多,覺得有點奇怪

於是我問了剛到的朋友

~~高雄車站這裡算是鬧區嗎?怎麼人看起來沒有很多?~~

朋友跟我解釋,高雄還在開發

與朋友聊天當中我瞭解到

高雄的連鎖便當店很多,而且秀溝朵哇!


我猜是因為高雄港的關係

以往工人比較多,所以那種飯很多便當就開的多間

就這樣一代代傳下來

高雄人習慣吃飯,就是真的要吃到『飯』!

不像台北人隨便
吃都可以算一餐

一碗甜不辣就可以當午餐

另外,有很多的連鎖店,是台北比較少見或者沒看過的

例如「清新」那種500cc的飲料店在南部很多,在台北就很少

晚上我跟朋友去鼓山

我們先去吃了海之冰

特色就是有2倍冰、3倍冰、一直到10倍冰

想吃多少就叫多
大碗

冰品樣式也很多,多到我看到頭大,囧!!

我叫了一碗大豆布丁牛奶
、我朋友則是叫了草莓牛奶冰,都是1倍冰

鼓山渡輪是台灣兩個可以搭渡輪的地方之一,另一個是淡水

這樣一來兩個台灣可以搭渡輪的地方我就都搭過了!

說實在話, 那邊的景色沒有淡水好

至少我這次去的感覺是如此

到對岸後,我們往海邊走去


在0與1的底下聊天

聊了很多,特別是包含這一年多的當兵

我的目標以及他最近的狀況等等

我們一直聊,都忘了時間
....

繼續下一篇 高雄地 一天一夜(二)

沒有留言:

Blogging

Blogging-                         +Blogging Blogging-                         +Blogging